close

你怎麼會想養刺蝟? 他吃什麼? 會刺人嗎?

大概這些是最常被問的問題

開始養發福是2015年12月

當時每天在醫院實習想做點事情

剛好朋友有養,自己也喜歡拍美照傳IG,腦波弱弱的就被各種萌照萌死

  

 

(照片來源 IG: matthewthehedgehog)

看是不是好可愛好療癒!!

於是懷著要當一個刺蝟IG經營者的夢(當然各方面條件做功課也是要準備好),發福就當作我的25歲生日禮物來到我身邊了

  

(發福 IG: fluffthehedgie)

如果你也被刺蝟萌的不要不要的,想要加入刺奴行列,一些簡單的tips提供給大家

 

  • 哪裡買?

網路上社團、臉書都有很多資訊

  

當初發福是在飛格家族http://flycall.com/bbs/index.php),剛好看到自家生產滿月小刺蝟po文,因緣際會下一星期內就把發福接回來了。

通常價格800-1200左右,有些飼主會因品種、顏色、公母,價格有所不同。

請大家領養代替購買🙏🏻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
 

  • 要注意什麼?
  1. 會吃飼料

一個月大的小刺蝟是最好的上手時間,他們靠味道認主人,抓緊這個時候讓你的味道植入他小小的腦袋最適合了。

記得確定他們會自己吃飼料,你不會想要每幾個小時幫他餵奶,存活率也會降低。

2.外觀

看刺的完整性,刺蝟容易有皮膚病,局部脫刺要趕緊帶去看獸醫

耳朵是否完整,有些染黴菌的刺蝟耳朵會像被吃掉一樣

眼睛周圍乾淨,如果你可以看出來他明眸皓齒那就完美不過了

3.經濟來源

人會生病小動物也會生病,看刺蝟的動物醫院不多,看醫生要花錢的!!

養他請愛他,他不是你的全部,但是你是他的全部,每次看到流浪刺刺的貼文真的很令人生氣!!

刺蝟不親人,又膽小,晚上還很吵,不要像我一樣被療癒呆萌的外表吸引下,衝動就養他

  • 刺蝟飲食
  1. 貓飼料: 主食,蛋白質比狗飼料成分高
  2. :點心,但是發福媽媽怕蟲,所以他沒吃過嗚嗚
  3. 其他鮮食:雞肉泥、蔬菜、水果,這部分可以慢慢嘗試看自己刺寶喜歡的口味,發福最喜歡的top3 是芒果、櫻桃、蘋果 

 

  • 刺蝟住家環境

其實我是一個很懶的人,所以我的佈置應該是最精簡版但是還是可以讓刺蝟住的好的版本,適合怕麻煩的你哈哈

大致上長這樣

  

 

  1. 大塑膠整理箱:好清洗又方便搬運,搬家還可以拿來裝雜物,簡直三個願望一次滿足
  2. 尿布墊:當底材很方便,每天換,也不怕潮濕粉塵,如果刺蝟會鑽可以用膠帶將四周加強貼起來
  3. :煙灰缸很好用,重量夠不怕翻
  4. 水盆鳥用喝水器不佔空間,不建議用滾珠的,有些刺蝟不會喝
  5. :刺蝟很需要庇護的地方,發福夏天喜歡睡毯子,太熱的話可以買大理石墊跟小電扇,就不用怕出門沒開冷氣,胖刺蝟怕熱的問題了

  

冬天的話保暖很重要,一定要買冬窩給他們,記得至少兩個可以換洗,皮膚才不會生病!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6.玩具、30cm以上滾輪:刺蝟是夜行性動物,一關燈他們就出來活動,一定要有滾輪,不然就選擇放養他讓他滿地拉屎撒尿

 

 

發福的滾輪是手作的,網路上買一個大概是700。開始養刺蝟後,每天迎接你起床的除了太陽還有屎尿風火輪。

可以給他們衛生紙捲,刺蝟喜歡鑽東西,跟鼻子被卡住的感覺,發福可以在紙捲裡面有自己的小世界然後就睡著了,真是有夠蠢夠呆萌❤️

 

 

7.保暖燈:冬天用,不發光的,瓦數要夠,我的保暖燈不合格(只有40W)就不放照片了,但是因為我的房間冬天還是會有18度以上,不夠暖就要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暖氣了,不然刺蝟太冷會死掉的。

 

 

 

這些簡單資訊應該可以讓刺蝟新手先上路準備,下次再來分享怎麼跟刺寶培養感情、洗澡還是有什麼想知道的都可以問我喔✍🏻

 

 

 

 

發福IG: fluffthehedgi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刺蝟 飼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